北京旅遊,北京景點,北京旅遊,長城旅遊,北京故宮旅遊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北京景點 北京旅遊 北京故宮旅遊 長城旅遊 北京旅遊景區特色 長城旅遊軍事防禦工程
 


HOME > 北京旅遊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北京旅遊

北京旅遊是京城內老北京風貌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也在什剎海旁邊,什剎海邊的柳蔭街曾住過十大元帥中的三位。依托六海水系,湖岸的垂柳、水中的荷花等成為什剎海頗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著名的《帝京景物略》中則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來讚美什剎海的神韻。
  
北京旅遊景區風光秀麗,被譽為“北方的水鄉”,是古都之源、文化之源,是民眾休閒、感受歷史、享受時尚的勝地。元朝曾依托這一片水域在東岸確定了都城建設的中軸線,什剎海始成為元、明、清三代城市規劃和水系的核心。

歷經數百年的發展,北京旅遊積澱了上至皇親國戚、士大夫下至普通百姓的深厚的各階層文化。這裡的胡同和四合院組成了老北京的風俗文化,組成了老北京的歷史,沿著什剎海迤邐的河沿四周,形成了不規則但密如織網的網狀胡同,這些胡同依勢而建,自然天成。

今天,這裡仍舊保存著十分難得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勝跡交相輝映的歷史風貌,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園、廣化寺、火神廟、鐘鼓樓和銀錠橋等古蹟宛如一顆顆明珠,將北京旅遊點綴地美麗燦爛。